当前位置: 首页>>仲景论坛>>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仲景杯”三分钟讲透经典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2021年12月17日 15:36  


校企双方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高灿阳 张忆珂)2021年12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仲景杯”三分钟讲透经典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校友高松,品牌运营总监赵小燕,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邢瑶主持。

颁奖仪式上,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校办副主任施淼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仲景杯”三分钟讲透经典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先进个人的决定》,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和我校双方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2019级中医学本科二班晁阳和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本科班许钰颖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方学习及创作经历。高松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组织表示感谢,从产品、产业、企业责任三个方面,阐述了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在传承发展仲景经方,推广中医药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鼓励同学们承古拓新,共同为弘扬中医药文化而奋斗。赵小燕宣读了后续征文活动的有关通知。

苗明三在讲话中向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传承中医药事业和培养中医药人才等方面的成果,对未来校企合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苗明三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为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小平在总结讲话中,从中医药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仲景文化在中医药理论体系中的地位、仲景经方在方剂学术体系中的作用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张仲景《伤寒杂病论》所体现的理法方药,奠定了中医辨证论治的基础,仲景经方经过岁月的检验,魅力无限,历久弥新。勉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增加学习主动性,学好伤寒论,掌握仲景方,助推中医药事业大放光彩。

本次“仲景杯”三分钟讲透经典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全校同学广泛参与,共收到各学院、书院推荐作品94件,经过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9名。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