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关于召开“第五届仲景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2022年06月01日 17:56  


各有关单位、有关专家:

为弘扬仲景学术思想,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搭建学术合作交流平台,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承办的“第届仲景学术论坛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202220227召开。本次论坛汇集中医史学大家、经方流派知名专家,我们热忱邀请您参加此次会议,并不吝向大会赐稿。现将会议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

承办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

河南中医药大学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7

会议地点:待定

三、会议征文

(一)征文范围

1)仲景医药文化相关研究。(2)仲景学术理论相关研究。(3)仲景临床相关研究。(4)仲景经典教育相关研究。(5)仲景方药相关研究。(6)仲景养生相关研究。(7)围绕仲景学说在现代流行病防控中应用的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8)仲景文献语言文字相关研究。(9)其他仲景相关研究。

(二)征文要求

1.论文一律采用Word文档格式,并发送至电子信箱:cacmzhj@163.com

2.投稿论文内容包括中英文摘要(摘要字数300字以内),中文关键词置于中文摘要下方;英文关键词应与中文相对应,置于英文摘要下方。作者姓名要全部依次列出,作者单位需写全称,地址要详细。参考文献作者应全部列出。应以近5年海内外发表的文献为主,每条参考文献要写明起止页码。

3.文稿命名格式:单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请在电子邮件标题中注明“仲景学术论坛征文-作者姓名”字样。截稿日期:2022620日。

四、系方式

   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

人:张海燕 13838082394、关庆亚 19513313208

E-mailcacmzhj@163.com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