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喜报丨我校“张仲景医药文化”成功入选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021年07月29日 17:29  


文件截图


本网讯(文/徐立然 张海燕)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豫政[2021]21号)文件公布,我校申报的“张仲景医药文化”入选《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标志着我校在传承仲景文化、弘扬仲景科技、打造仲景品牌、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特色优势再上台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44界世界遗产大会贺信中的“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全人类的文化瑰宝”的精神,我校积极保护和传承张仲景医药文化,反复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及科研团队进行科学规划、精心梳理、研判分析,明确传承保护发展中医药文化的方向和思路,凝练形成张仲景医药文化项目。经过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多个部门的专家评审和反复论证,该项目成功入选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录。

张仲景医药文化,承载着历代厚重的中华文化内涵、民俗信仰和道法术技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应用价值。我校将以此次入选非遗名录为契机,科学统筹资源,严格执行规划,高质量建设张仲景医药文化遗产项目,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瑰宝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